星期日, 5月 16, 2010

北市和平東路:和平山東大饅頭

只要十四摳摳,好大塊頭,以體積來說怕有我兩拳頭加起來還大。



外觀看來平凡無奇,用手揉捏也沒啥特別。買下時正燙,水分很多,是小心移動才沒傷到外皮的撥開塑膠袋拍照。


和六張犁那家一樣是一層層那種,但是卻更鬆軟有彈性。


從接近麟光站的店裡買了,努力按耐住很想立即吃光光的衝動。畢竟這類東西,還是要放涼了(最少最少不要是正熱時),Q度與勁度才會比較有。所以只是從底部小小撥了一塊,一路晃著走到六張犁站搭上捷運,想說到目的地台北車站應該就可以吃了。

捷運搖晃的車上,大塊頭並沒像時下流行的花枝招展饅頭那樣明顯散發香味。因為我實在太好奇了,顧不得旁邊正值放學下班的人潮會怎麼想,像吸強力膠那樣,把頭半埋進袋子裡,同時手稍微用點勁兒地壓饅頭,每壓一下,就深呼吸一次。

香極了。它只是沒有大「量」氣味,卻是很「質」的味道。只有很單純的麵粉氣味,卻是很香很香,並且挺純粹。

於是更期待了。出捷運搭上計程車,顧不到司機,交代目的地後,很認真吃將起來。

雖然我向來偏好硬、實口感,但是這個饅頭在我心裡卻幾乎略勝六張犁那家饅頭店。外觀上,整顆饅頭內部,很自然而不刻意地,像一層一層年輪。口感組織鬆軟又有實在感。

以卡通的場景比喻,請想像剎時間周邊突然黑暗,天地間只剩下我和饅頭(或者說舞台spotlight頓時只打在我和饅頭身上)。

這大塊頭很老實,沒啥鹽味也沒啥糖味。因為幾乎沒有調味的味道,正熱當兒吃時,甚至帶麵粉未經調味所會有的淺淺腥味。但是稍微冷了後吃,腥味不見了,光光就是麵粉味,吃得叫人好感動。

不發一語,快速又虔誠地啃食。

吃完後把塑膠袋打結收進包包裡,還忍不住朝移動的窗外遠目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