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0, 2009

任性還是會有報應的

從前天開始,臉上就不斷冒出大小痘痘。

先只集中在額頭,由於有瀏海,其實看不太到。正慶幸,下巴與嘴角也一起淪陷。

究竟是什麼原因呢?老實講我真的不知道。最有可能,也許是生理期將至,或者這幾個月來睡的少且亂七八糟。前者拿它沒辦法,後者則還在頑強抵抗。

抵抗什麼?抵抗任何想阻止我下班後任性安排時間的企圖。

開始寫部落格之前,只知道持之以恆大概不容易,沒料到一方面時間花得比想像中多得多,另一方面---不知道別人如何,但至少我在寫部落格時,基本上處於一天中最自戀的狀態:拼命盡情地不斷不斷講述自己,記自己的言行,記自己的所見所聞,記自己說不訂在別人眼裡只是嘮叨雜碎的狗屁想法.......滿滿的自己自己自己,滿滿的超級自戀。

不過我倒寫得滿愉快,也造就在睡眠時間已經極度不足的狀態下,每天還要上演「寫部落格、滑步機運動、乖乖去睡覺」的掙扎戲碼。睡眠時間更少也更不正常。身體因此浮腫可以忍耐,心臟時不時又感到壓迫可以忍耐,痘痘呢?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痘痘硬要一顆顆爆我是一點辦法也沒有。再長下去,大概得舉白旗,乖乖投降看醫生了。

真是出於萬般無奈,離那個再怎樣惡搞身體也不會長痘痘的黃金年歲久遠,更重要現在每天要上班見人。

研三的某一天早上,那是人生中第一次為痘痘感到煩惱。當時一邊念馬克斯還是韋伯以應付下午政治哲學的課,一邊勤於更換濕敷在額頭上、聽說有效的菜瓜水。馬爺爺與韋大叔怎麼敵得過青春焦慮?我只記得paper念沒兩下就急於看看鏡子有沒有消紅消腫,完全沒有心思顧慮還有一頁又一頁的英文等著啃,只是非常擔心自己即將加入傳說中的痘痘行列。

今天看來痘痘有稍稍減緩猛烈攻擊的趨勢。老天爺,我很少麻煩您老人家,看在我平常這樣乖巧的分上,這次拜託,您可得幫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