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04, 2009

外遇日記:鼻頭角‧基隆之一:路途

五月2日,從台北出發時天空亮亮暖暖。

搭乘牌子老信用好的國光號。想來受雪隧開通後民間公司影響很大,國光號台北經基隆往宜蘭羅東的車次很少,車種不是最舊也是倒數第二舊。不過車內乾乾淨淨沒有怪味兒,司機有禮且車開得規矩,令人放心。


車廂後半段


連續假日第二天,車程約一個小時多一點。

車窗玻璃實在不乾淨,恐怕是長年的水漬,在照片裡也無法和窗外景色起什麼奇妙交互作用,所以完完全全是缺點了。窗外風景其實頂好,有一處海水白黃綠交雜,不知污染還是天然地形所致。


沿途類似景色多不勝數。


有層次的海色橫著條黃綠間雜色帶。


大塊近岸海水不顧鄰居,自顧自碧綠一片。

回程運氣不賴藍上剛好經過的搭基隆客運,來時的興奮情緒稍減,才恍然大悟遊客不是不到東北岸,但大多不深入,多開車在沿途幾個點休憩,釣魚游泳也有。還有看到零星幾個騎單車的,腳真了不起。基隆客運的玻璃有擦拭,窗外總算拍得清楚。


一堆人據/聚著釣魚,一路上起碼三、五處。

四點光線愈暖亮,早上看到的多色海水更具魔幻寫實感,像在南美洲拍亞利桑納夢遊(Arizona Dream)。








昏昏熱黃陽光,把東北海岸照得像南國墾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