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21, 2010

手傷第十五天:真不習慣

昨晚照例很乖熱敷、針灸、推拿拉扯,同樣忍不住問醫生「可以碰水了嗎?」

親切溫柔的女醫生(深深為自己的觀察眼力再次感到驕傲,這家診所看診醫師與推拿師傅都還不錯)詳端傷口:「可以啊,水不要太熱或一直搓就好了」。

然後就一直替左手有點緊張。

兩個禮拜耶,不知道它還是我會不會嚇一跳。

又忍了近十二個小時,終於把左手拿到水龍頭下。ㄟ,左手真的有比右手覺得水比較冰耶~

手指頭仍舊不太能用力,但至少能叫上台跑跑龍套了,像刷牙時蓋牙膏蓋子(打開還是不行),或者洗澡幫忙拿蓮蓬頭。不過可能還是不習慣或者陰影,左手會下意識避閃開。

手傷真是出乎意料地難好啊,雖然看起來沒事。醫生說傷到韌帶和神經了。

昨晚看到兩個跟廚事有關的傷害,一個比較慘絞肉機捲到截肢,一個也是烘焙機器夾到粉碎性骨折。

其實在急診室照完X光當下,就已經對老天爺的眷顧深深感謝。

不論祂是不是要說些什麼,都還是有把人生機會及選擇留下來沒有拿走。

這幾天終於又慢慢想了起來,被夾到的第一時間其實一直在罵shit,想說現在是怎樣又出狀況了真是很煩很討厭耶我土司才捲一半耶好不容易終於試出方法今天捲比較漂亮了到底是怎樣真是超不爽幹等一下是要怎麼做別的還有好多事情耶真是幹。

真正意識到受傷,都是在看到深紫發黑腫得跟什麼一樣的麵龜手之後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