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05, 2009

外遇日記:鼻頭角‧基隆之九:翻到山這面,以及視力測驗

在背山面海的地方,繞山腰橫著走,是件有趣的事。


耳邊還嗡嗡作響、腦袋彷彿被海浪真正打到般還暈眩炫,眼前突然就是一片山景,跟爬陽明山或四獸山隨便選一條路都很像。


該是環境還不錯,蝴蝶不少,且不乏色澤彩樣漂亮少見的。
以下,是視力測驗:

幼稚園熊熊班:棕底黑點蝴蝶在哪裡?


國小二年一班:淺粉黃底黑點蝴蝶在哪裡?


國小三年六班:紅咖啡蝴蝶與藍黑蝴蝶在哪裡?


國中一年孝班:有看到吸花蜜的螢光藍底黑條紋蝴蝶嗎?


高中義班:淺粉藍深灰蝴蝶,翅膀拍呀拍


大學一年級:唉呀,是那個像鴨子飛的飛行物?


研究所:蝴蝶套著國王的新衣


補充:就是在這之後,遇見賣QQ滷蛋的老闆(請見外遇日記:鼻頭角‧基隆之二:漁港)。回家後,陸續吃掉了買的滷蛋與豆乾。不論是冷藏三或五天的滷蛋,還是冷凍一星期甚至三個禮拜的豆乾,真是很好吃。雖然是偏甜的醬汁,卻是我吃過最回味無窮的滷蛋與豆乾。

外遇日記:鼻頭角‧基隆之八:雙面維若妮卡之風平浪靜

非常怪異的,從稜線轉到山的另一邊,大海依舊遼闊無邊,卻安靜異常,無風,也無聲。





即便海平面礁岩處仍激起泛泛浪花,但真的沒有什麼聲音,海水碧綠非常如深色玉。






外遇日記:鼻頭角‧基隆之七:稜線與燈塔

沿著路,步道會往上轉,走的是山稜線,到達鼻頭燈塔。



中間凹陷有建築物,是遠方漁港聚落




途中的大岩塊,很像裂開痕跡較大的香菇外傘面


即便從小自今對婚紗不曾有過任何起心動念,也不禁讚嘆天氣晴朗的鼻頭燈塔,真是適合拍婚紗的好地方。當然啦,不論拖長裙著西裝扛器材鏡頭,如此爬上來,請先作好心理準備。










頗有美國夢典型的白色平房、綠茵草皮,以及大太陽---至少就小說《蘋果的滋味》是這樣的。




燈塔周圍,非常適合擺幾隻低頭啃植物牛羊的平坦草皮。

外遇日記:鼻頭角‧基隆之六:雙面維若妮卡之怒濤

這一段,浪濤極凶猛,幾乎超真實。潮浪或呼呼向岸邊奔來或猛力拍打礁石,發出聲響大到令人驚駭。的確有那麼一度,乍聽竟驚嚇呆立,完全分不清聲響來自何處起自何事;下一秒稍回神,怯怯猜測是否海嘯或地震;待確認是海潮聲響,才撫胸口稍稍安心。彷彿古時宣告兩邊大軍終於廝殺,大鼓咚咚低沈,敲至地底核心敲至心坎最深處,腦中只想到蘇東坡念奴嬌一段:

亂石穿空 驚濤拍岸 捲起千堆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