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06, 2010

晚安,或者早安

剛剛碰巧看到一段文字,講劉若英和陳昇某次上節目。那段在電視播出時其實就看過了,看的當時只覺得陳昇很可惡,對劉若英很不誠懇。但是剛剛用文字重新閱讀了這一段,或者因為沒有影像,多了距離的美感,但總之,突然覺得瞭解了很多觀看當時沒有感受到的東西,甚至有點感動,快要掉下眼淚那種。要知道,在完全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也完全無法控制的情況下,越來越失去外星人的血液之際,眼淚是很珍貴的。

有這樣一個讓自己信賴之至、又一碰即崩潰的人,以前覺得很慘,現在覺得那該是幸福的。只是,唉呀,youtube上,劉若英的歌還是一樣難聽,難聽到在這樣一個眼看即將失眠的早晨,無法無止盡陷入無限的沈淪與悲傷,只短短一下整個人就被歌聲搞得清醒異常。

所以陳昇說的很對,劉若英歌聲裡最珍貴的,是那份止不住、非傾洩吐出不可的真摯與誠懇。

好吧,其實,高中三年,我只聽陳昇的歌。那段眼淚怎麼那麼多啊流也流不完的日子。

http://news.sina.com.tw/books/leisure/barticle/820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