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19, 2010

南半球地在北半球,之一

因為還不能運動(有潔癖傾向又只剩一隻手的我,實在沒有能力把全身汗涔涔的自己洗到心裡可以接受的程度),所以這陣子除非趕時間,否則到哪裡都用走的,不過也沿路吃不停就是了......

◇ 延吉街alohas:半風乾蕃茄蔓越梅

一個65元,照片上半個是臨時起意拍的。當時背包重得要命,天還下雨,本來發懶想說文字記幾筆就好,不過實在太好吃了,趕緊躲到路旁公寓屋簷下,死命用僅剩的一隻手把相機從背包裡撈出來。

基本上蕃茄這種東西呢,進到烤箱後,比「打老婆菜」更具懲戒的正當性。衝著alohas那位和氣先生說蕃茄是他們自己弄到半乾的,知道我要現吃還很好心幫忙加熱。

半風乾的蕃茄,主要貢獻應該是在已融進麵團的汁液,和上蔓越梅,兩種不同味道的酸甜搭配地非常好。另外,本來我一向略嫌此家麵團組織過於鬆散,但當天不知是否加熱之故,仍舊柔軟卻不碎散,並更加彰顯手工製做的新鮮味道。

而且吃完挺飽的。

◇ 春一枝:水果手作冰棒(洛神口味)
記得是30元一枝?不太甜,洛神味也不太重,不過至少沒有一般市售的濃重人工香料。

◇ 德行西路:溫德
裸麥核桃:手重感雖然比最近每天跑去做功課的MK來得輕些,但是組織鬆緊恰當,口感柔韌比例適中,新鮮好吃。
德國鹼:這個反而有點「散掉了」,至少比我吃過的溫州街歐嬤與Flavor Field稍差。

◇天母西路:嘻風
就是戚風吧,只是像近來流行的那樣,蛋糕體用杯子裝,然後有不少鮮奶油當內餡。門市小姐相當不親切也不熱誠,蛋糕嘛普普,倒是鮮奶油奶香濃郁卻清爽。

◇ 德行東路:鄉村乳酪
其實路上還經過芝玫,只是店家招呼心不甘情不願,「今天就不吃起司蛋糕囉」,本來這樣打算著。不過一經過鄉村乳酪灰舊不起眼的店面,二話不說刻意橫了馬路走進去,見到老闆才想起多年前在中山北路七段就跟老闆買過蛋糕,那時的店面很小一個,老闆很沈默一點都不像做蛋糕的。當時是去爬山經過,不知道在當地其實小有名氣,只覺得老闆這麼努力在這樣小的空間做蛋糕賣蛋糕,整間店看起來又會倒會倒的,一口氣買了輕乳酪與黑森林。

「原來搬到這裡來了啊」,雖然店裡的氛圍與老闆的樣子還是跟搶救貧窮大作戰裡的店鋪很像,不過好歹撐到現在了,我也雞婆地跟著有種欣慰的感覺。總之,最後我買了輕乳酪(因為實在吃太飽,而且不知道接下來還會看到什麼想品嚐的店),啊吃起來也跟幾年前一樣,絲毫不膩與容易入口下肚是優點。

◇士東路:加佳素餅
我雖然不太吃肉但也不是吃素,很好奇所以走進去,繞了一下,沒有特別想吃的,但又覺得應該要試試看,最後挑了體積不大的杏仁露,不過用「杏仁版綠豆糕」想像比較精準。25元一個吧,口感算細緻,最重要的是杏仁味香足且沒有恐怖刺鼻味。

◇ 京站:Cold Stone
通常我到cold stone都是吃冰淇淋的,即便五星上將甜我也愛得不得了。只是那天口實在很渴,才改點酸甜檸檬苺的雪貝凍飲(應該就是Sorbert吧)。果然沒有冰淇淋那樣甜膩,份量也算「耐喝」,只是12盎司135元,實在有點貴。

啊,終於吃結束了。

手傷第十二與十三天

話說,中醫還真的挺有效的。這幾天非常乖巧,每天固定向診所報到,已經能夠直視針尖插在自己皮膚上,而且都有忍痛給推拿師傅拉啊扯地非必要不唉出聲,還有每晚把苦到哭爸哭媽的湯藥很麻煩熱好忍耐喝下去。外觀快要恢復正常的手指雖然還是不能彎,關節仍舊發腫發疼,但是我的「自我感覺非常良好」(在語言界裡,這句話就像幾年前流行過的「所謂」,從精準用詞迅速變為說者自以為用心選詞聽者自以為聽到了什麼重要話但事實是兩者皆越來越不介意的發語詞)。

唯一唯一,只有一件事,讓我每次離開診所後的回家路上,都不自覺低下頭,有點不好意思。

第一次去,我的手變成這個樣子:





第二次與第三次有過之而無不及:





幫我推拿的師傅好像太可愛了呴......

今天他一邊包,嘴裡還嘟嘟唸唸:包你這個實在很耗(紗布),全身受傷都沒你用這麼多...

師傅,非余所願啊~

我在心裡吶喊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