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22, 2012

菊池寬自訂規矩的人生

文人的飲食與生活裡這樣說:

「菊池寬很討厭洗澡,連到溫泉旅館裡也不洗......(卻)擔心刮鬍子的時候,細菌可能從眼睛看不件的小傷口進入體內,刮完鬍子還要在臉上擦上過氧化氫溶液,同時也因為害怕感染傷寒,吃完飯一定飲用石碳酸的均染劑。

「早晨起床之後他不洗臉、不刷牙也不洗手,就開始大口大口地吃早餐.....但只要端出點心,一定要求給他牙籤,因為他知道自己的手很髒,不能夠用手拿點心吃。開火車車門時,一定會用紙張包住手把再開。

「大吃特吃最喜歡的生蠔時,每吃兩個,就會喝一口均染劑,最後一定會把所有的東西都吐出來,不是因為吃太多,而是要淨空腸胃。

「吃生蠔時,他一定會檢視自己吐出的穢物,要確定均染劑確實對消化的生蠔進行過消毒。

「昭和二十三年,因為腸胃不適住院療養......治療見效後出院......舉行出院紀念餐會.....邀請主治醫師聚餐.....自己也跟著大快朵頤。一頓大吃大喝之後,當天晚上九點,突然覺得身體不適先行離席,不一會兒因為狹心症發作,驟然過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