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4, 2011

古早冰@榕樹下,中壢

和人約了中壢,向來只有遲到份的今天意外提早,逛逛晃晃殺時間。

因為太瞭解自己貪吃的個性,所以邊走邊給自己心理建設:看看就好,不可以買東西吃,不可以買東西吃,不可以買東西吃......

忍過了潤餅,擋住了枝仔冰,熬過了蔥油餅,一路走著真是十分艱辛。

離碰面時間越來越近,以為這回應該是過關了。

「人嘛,總不能一直任性啊~」

點點頭,不禁為終究還是有長大的自己感到驕傲。

拐了個彎。

舊舊的店,無法想像會是什麼味道,冰。

拳拳擊中要害。

「天氣很冷啊天氣很冷啊天氣很冷啊......」這幾個字在腦袋裡拼命打轉越轉越快,腳朝排隊人群堅定走過去。

等候當兒看排隊的人都是一碗一大球,我盯著價目表,思考應對策略,決定賴皮看看。

到我了。

「老闆一碗可以兩種口味嗎?」

還刻意笑得一臉不知世事。

「可以啊。」

啊原來都是自己愛演。

選了芒果與紅豆,想說一清爽一濃郁(並且天氣冷不要盡吃寒涼,所以放棄了綠豆。現在想來完全、毫無意義)。

媽呀真好吃。

ㄅㄚˇㄅㄨ的主味,但是再濃潤一點點。可能有摻和一些奶粉之類吧。

這類的古早ㄅㄚˇㄅㄨ冰到處都有,我也走到哪都吃到哪,這家是少數在清淡與潤口之間平衡感取得很讚的。

唯一要嫌的話,紅豆應該是大紅豆吧,有些煮得太硬了,不過完全瑕不掩瑜。

然後個別性很強,不適合兩種口味和在一起吃。

一口一口吃著,身體逐漸發冷,不過因為心太暖了,絲‧毫‧沒‧有‧悔‧意。

我這種冬天吃冰會覺得賺到的人都覺得好大一碗,五十摳摳,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