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19, 2009

澎湖行之七:遇到好朋友

這一年來因為工作,人生中最高頻率搭乘各種交通工具台灣各地跑來跑去,偶然發現夾娃娃機內容物是有趣的觀察。那天在澎湖,買完衣服出來---實在太熱,而且不似記憶中有許多「茶店」可以休息,經過一間個人服飾店就跑進去試衣服兼避太陽,剛巧風格合適老闆娘親切會做生意且價格實惠,導致整趟澎湖行購衣成了最大支出與收穫---在街對角看到幾台夾娃娃機,其中一台有許多色彩鮮明的海綿寶寶與派大星,像在異地遇到好朋友,心情大好,貼在塑膠格版上端看良久。應該早有人以海綿寶寶這部卡通為題寫論文了吧,可以寫的題目真多。

澎湖行之六:老房子

怕是太乾太熱,澎湖街上許多老房子雖然看來有年歲,卻都保存頂好,即便斷垣殘壁也是物理性敲震摔壞,而不像化學性的發霉腐蝕。難怪整個馬公島即便舊舊的地方也沒有讓人皺眉摀鼻的氣味。這些老房子個性鮮明魅力十足,只是靜靜站在那卻讓人忍不住駐足,想好好看看醞積許多底層與深厚的磚石瓦片。新興建築不過給老房子更添了光罷了。



一抹空白牆壁下只是擺了幾盆植栽,甚有味道,可惜拍照時摩托車插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