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09, 2009

週五隔天不必上班,晚餐:KGB漢堡

雖然常常嘴饞到自己都搖頭受不了,不過畢竟是超過30歲的人,最近幾個月因為「努力但決心還不夠」的減肥,吃炸雞漢堡披薩的次數有減少,啊當晚是少數的幾次之一。KGB漢堡是天使主管推薦的,小老闆也點頭說不錯。兩次經過裡頭滿滿都是人,當晚也是留電話附近晃了15分鐘始得位。


店內溫暖明亮,之前經過都是外國人,是日多為學生。邊吃邊想,現在的學生還真有錢啊,不過想想自己學生時畢竟是鄉下地方,總是不能比。


裝潢擺設不刻意造作,簡單不繁複,佈置者有設計感與品味。牆上畫飾舒服。


九成以上是附近學生。


巧克力香蕉奶昔,當晚我的第一名。一開始鮮奶油底下奶昔分開吃是一味,攪和「喇拉」又是一味。因為整杯非常濃稠,不容易立即攪勻,所以隨時間,鮮奶油與奶昔相混合程度不一,嘗來也各不同,有趣又好喝。裡頭似有葡萄乾,不然就是未完全成熟的香蕉細粒。


香烤雞柳條。不同於一般坊間所賣附帶層層黃黃油脂。店家號稱放山雞,要趁熱吃。所附香料奶油略鹹略帶蒜味,沾著雞柳吃雖然不錯,但雞柳與香料奶油本身特色都減少,不如直接雞柳是雞柳,香料奶油直接挖著吃。另可做酥炸。


美式薯條小份。口味與氣味有點像速食連鎖店,但品質好很多。是比較乾的那種,吃到最後都不會軟掉,反過來講就是比較沒有馬鈴薯的濕潤度。


經典漢堡。可能因為「大漢堡」的預期心理,所以漢堡是有比較大,但也沒有「哇好大喔」的驚訝感。即便我平常不太吃肉,但其中的牛肉排是第一名,酸黃瓜也不錯。和薯條一樣,味道是速食連鎖店的好吃升級精緻版。旁邊是附的招牌沙拉。不難吃,但就比較一般。


以上夯不啷當,700元。


漢堡配色很重要(謎之聲:不過漢堡和三明治,所夾餡料本來就顏色各異,好像也不容易醜呴?)


30分鐘,完食。整個晚上沒有出現味精反應。

類似店家。當然,絕對比麥當勞肯德雞好吃。摩斯日式,是不一樣的東西。比Friday's精緻。卡邦、Chili's比KGB好吃,不過價錢比較貴,而且兩家我都很喜歡的巨無霸蛋糕,以「性價比」來說,KGB的巧克力香蕉奶昔獲勝。然後TOASTERIA完全被比下去:老闆比較冷淡,味道稍微遜色,份量比較少,價錢比較貴,不過薯條有贏,KGB的太乾了。

整體來說會推,下次想吃素食漢堡,酥炸機柳條,濃湯,以及其他口味奶昔。

週四休館日,晚餐:老家麵包吧,南瓜桔子吐司

因為怕101的老家麵包吧分店一不小心會收掉,再者晚上七、八點開始七折,最近幾個禮拜下班後常常買這裡的麵包當晚餐。

老家麵包吧的麵包種類不算多,但是「具備該有的樣子」是最大優點。有點像人家說「腰是腰,屁股是屁股」:假若可頌,則香酥柔軟稍帶輕微韌度,尤其感受不到一咬滿嘴油,為其他店家販售同類產品中少見;假若黑麥葡萄、黑麥巧克力,外皮帶酥帶硬,內裡好嚼,餡料算豐富;假若藤籃麵包,是我這個「台灣ㄙㄨㄥ(二聲)」吃過麵包中最有嚼頭的,組織緊密,但是是有彈性那種,和有些山東饅頭內裡層層緊緊疊實但一咬碎屑掉滿地完全不同,而是又柔又韌,功夫實在,即便熱愛扎實耐咬麵包口感如我,吃到最後也會覺得咬得「有點累」,下巴會酸,需要「休息」,但是實在太好吃,一個禮拜至少吃一次。

這也是老家麵包吧最讓我欣賞的地方:該柔軟的柔軟,該實口的實口,該耐嚼的就讓人咬的好滿足,這是功夫到家;因為新鮮,不會因為乾澀沒有水分而容易掉屑;再者,即便從7-11到包包鞋子保養品、基本上不打折不買的大嬸性格如我,老家麵包吧價格合理,不會覺得掏出的錢其實太多在買諸如品牌、廣告、刻意弄出來的高貴等麵包以外的東西,而是實實在在,和德國酸種或俄羅斯黑麥同種性格。

當日到店,難得見到南瓜桔子吐司(因為不是隨時隨地都可以來),而且還沒有切片(ㄜ,我不喜歡吐司切片,而是要整個抓來啃咬下肚),所以雖然有點罪惡感(畢竟晚上八點,畢竟整條澱粉......),欺騙自己的把戲最後到底成功。


大小和一般吐司差不多。因為並非雜糧黑麥,所以當然不是沈甸甸可以打人,但以白麵粉調理麵包來說,算重量稍重。


內裡偏黃該是揉進南瓜,中間夾雜清淡醃漬桔子片,數量不多,但恰好適口,基本上每一、兩口就吃得到。

雖然是柔軟麵包,因為新鮮而有彈性,好咬好嚼好好吃,慢慢吃大概20分鐘內解決。雖然吃完還有點空虛(畢竟平常嗜食「頂摳摳」大塊頭),不過以調理吐司來說,是我吃過排名前幾的。幾個月前買了隔壁Jason's的芋頭吐司,也是一條未切。麵包組織不是頂加,不過這家店向來在這方面就比較弱,也沒啥好責怪,但最叫我在意,內餡雖然不能說少,可是絕對落在該店調理麵包餡料份量平均水準線之下。喂喂,我可就是為了芋頭餡才買的耶。

老家麵包吧的這款南瓜桔子吐司,原價90,七折後63,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