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09, 2009

週四休館日,晚餐:老家麵包吧,南瓜桔子吐司

因為怕101的老家麵包吧分店一不小心會收掉,再者晚上七、八點開始七折,最近幾個禮拜下班後常常買這裡的麵包當晚餐。

老家麵包吧的麵包種類不算多,但是「具備該有的樣子」是最大優點。有點像人家說「腰是腰,屁股是屁股」:假若可頌,則香酥柔軟稍帶輕微韌度,尤其感受不到一咬滿嘴油,為其他店家販售同類產品中少見;假若黑麥葡萄、黑麥巧克力,外皮帶酥帶硬,內裡好嚼,餡料算豐富;假若藤籃麵包,是我這個「台灣ㄙㄨㄥ(二聲)」吃過麵包中最有嚼頭的,組織緊密,但是是有彈性那種,和有些山東饅頭內裡層層緊緊疊實但一咬碎屑掉滿地完全不同,而是又柔又韌,功夫實在,即便熱愛扎實耐咬麵包口感如我,吃到最後也會覺得咬得「有點累」,下巴會酸,需要「休息」,但是實在太好吃,一個禮拜至少吃一次。

這也是老家麵包吧最讓我欣賞的地方:該柔軟的柔軟,該實口的實口,該耐嚼的就讓人咬的好滿足,這是功夫到家;因為新鮮,不會因為乾澀沒有水分而容易掉屑;再者,即便從7-11到包包鞋子保養品、基本上不打折不買的大嬸性格如我,老家麵包吧價格合理,不會覺得掏出的錢其實太多在買諸如品牌、廣告、刻意弄出來的高貴等麵包以外的東西,而是實實在在,和德國酸種或俄羅斯黑麥同種性格。

當日到店,難得見到南瓜桔子吐司(因為不是隨時隨地都可以來),而且還沒有切片(ㄜ,我不喜歡吐司切片,而是要整個抓來啃咬下肚),所以雖然有點罪惡感(畢竟晚上八點,畢竟整條澱粉......),欺騙自己的把戲最後到底成功。


大小和一般吐司差不多。因為並非雜糧黑麥,所以當然不是沈甸甸可以打人,但以白麵粉調理麵包來說,算重量稍重。


內裡偏黃該是揉進南瓜,中間夾雜清淡醃漬桔子片,數量不多,但恰好適口,基本上每一、兩口就吃得到。

雖然是柔軟麵包,因為新鮮而有彈性,好咬好嚼好好吃,慢慢吃大概20分鐘內解決。雖然吃完還有點空虛(畢竟平常嗜食「頂摳摳」大塊頭),不過以調理吐司來說,是我吃過排名前幾的。幾個月前買了隔壁Jason's的芋頭吐司,也是一條未切。麵包組織不是頂加,不過這家店向來在這方面就比較弱,也沒啥好責怪,但最叫我在意,內餡雖然不能說少,可是絕對落在該店調理麵包餡料份量平均水準線之下。喂喂,我可就是為了芋頭餡才買的耶。

老家麵包吧的這款南瓜桔子吐司,原價90,七折後63,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