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13, 2010

昨日晚餐:珠寶盒法式點心坊之切達起士與蜂蜜維也納

切達起士:94元

應該是店裡數一數二貴的麵包,切成比男生手掌再大一些些橫切面及約將近兩公分厚度,以重量計,每克0.5元。

店牌說明用黃豆(還是黃豆粉?)特別發酵,麵團組織與味道俱佳,清淡有味,柔軟卻又保有適度韌性。

起士部分,不知是否因為我對起士的接受/欣賞能力只在國小高年級程度,這款麵包裡的起士雖然吃得出算純沒啥雜味,但是羊咩咩的味道頗有一點(皺眉)。而且因為融點比較低?吃的時候明顯感覺到起士的某些部分已經是釋出成薄薄液體的程度,因此有油膩感。這樣一個不算大的麵包,吃到最後我忍不住拿麵包表皮部分擦擦嘴。


蜂蜜維也納:65元一個


很沈很實的麵包,飽足度亦足,甜度也剛好,蜂蜜味道令人舒服。沒感到啥油份,吃來實在又清爽。65元的價格很實惠。

只是組織稍弱,麵團纖維略短也略鬆散了些。相較之下,Maison Kayser的維也納麵團系列,雖然沒做的這麼沈這麼實,組織與結構卻比較好。不過和更多麵包店相比,珠寶盒的維也納做得算不錯的了。

前前日晚餐:珠寶盒法式點心坊之麥穗與巧克力可頌

巧克力可頌:45一個。


可頌類的油酥皮向來非常強勢地宣告「我在這」,珠寶盒的巧克力可頌卻是我吃過最不具存在感的可頌。這裡是讚美的意思,是像空氣,容易相處又讓人感到舒服自在,不具任何壓迫與壓力感。

裡頭的兩條巧克力雖然不是一向偏好的苦甜口味,卻倒也甜美得清新可喜。

另外不知是否由於甜口味,酥皮只是略略帶甜甚至沒啥味道。相較之下,Maysion Kayser的牛角是鹹鹹香香的奶油口味,而且層次感很明顯,咬進嘴裡明顯感覺到每層皮「疊在一起」。


麥穗:55一個


依據店牌說明介紹,猜測應該和棍子是同家族。嚼感還可以,只是不知是否那日陰濕天氣,表皮脆感不足,但又不是有韌性那種,而是像「潮掉了」(台語說「潤去了」)的感覺。

實在感不太足,吃完一整根還是很空虛。

以店裡一直強調其發酵部分作準,麵團的味道只能說差強人意。

美麗的珠寶盒

之前只覺得珠寶盒是華貴的地方,雖然不是閃閃金光也沒有大紅大黃大紫,但是就是那種一走進去就知道很貴醬。這陣子比較有空,不必拿了就跑,多了時間與情緒,看到一些細節,把低調及透過講究所展現出來的高與貴,平衡拿捏得很好(就是說,有些高與貴,是用「很多錢」來展現)。

相較之下,包裝視覺設計也很有質感的Maison Kayser,則歸到鄉村質樸風(但是是有質感那種)的光譜。

這次拍的是麵包包裝(西點蛋糕的不用說更華貴)。

塑膠提袋的其中一面


另一面


大型長條麵包用牛皮紙鬆鬆包裹,再貼上像是高級巧克力用的貼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