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10, 2010

醒酒麵包二:原點、克莉蒙汀、哈肯舖

**原點:繞經敦南大圓環,心想每次都直走好無聊,同時腳就轉到旁邊四維路。這間店早耳聞,卻好幾次都沒見著;今天天色時間都晚,只是給自己個理由繞繞,竟然....就給找到了,當下還真像電影裡演員演的那樣,看到招牌,卻不可置信揉揉眼睛,張大撐開了再看一次:沒錯,就是原點。聽說它是吐司好吃,不過今天去時店裡一片吐司的蹤影也沒有。繞了很久,挑了貝果,老闆說是蔓越莓口味的。因為實在是大驚喜(或說太驚奇了),所以雖然走進來前理智的肚子早就說我不想吃了,情緒的肚子卻見什麼想吃什麼。冰箱展示櫃裡有些蛋糕,我其實比較鍾意布朗尼與自製優格,是平常會吃的東西。不過腦袋裡一直出現招牌上大大寫著「頂級起士蛋糕」的畫面.....今天出奇理性,原來腦袋越醉越清醒啊。

老闆娘雖然笑容不多,但是算親切有耐心,對我的三分之一二法則也毫無議異而且還是反應最好的。

起士蛋糕75元一片。我不是常吃起士的人,不知道起士應該吃起來怎麼樣(不過話說回來,有次吃的是國外買回來的,才知道自己也能接受有藍藍綠綠菌絲、而且吃了還想再吃,所以是台灣目前市面上的不優啊~),但是這個起士蛋糕是好吃的蛋糕,細緻的程度連餅乾口感都給好好融合在一起。我想這不是輕起士口味,但是怕起士味道的人應該接受程度也頗高。下次要吃布朗尼^^

貝果的話,雖然表層有點乾略結皮,但卻目前我心目中台北市排名第四---所以第三第四是誰就很重要了:老實講,我本來一直對貝果很困惑,當然,這應該也跟我是台灣土ㄙㄨㄥˊ有關,但總之,我一直覺吃貝果吃的很失望,所以雖然馬可孛羅(不是馬可先生喔,敲鑼,不是馬可先生喲~)與NY Begal各自佔據第三第四名,但還是一直覺得很悶,直到上星期吃到了第一名---它也很爭氣地找回我對貝果的信心:北平東路的天和鮮物。這是一個麵包前輩告知的,本來我還不相信,因為我對天和的麵包「有點意見」,所以從來沒想嘗試它的貝果。但是因為那位前輩的身經百戰經歷實在讓我太崇拜了,所以我願意再賭一次:恩恩,天和的貝果,有同好此道者,非常推薦。至於原點的貝果,雖然與天和相較組織沒那麼密,但口感彈性的表現排第二名當之無愧。

**克莉蒙汀:傳說中的貴婦麵包,生意很好,但是因為我也對它「有點意見」、不過還沒研究出頭序,所以暫且不論。今天去的時候麵包幾乎空空,但是一位壯年阿桑級的帥哥---應該是老闆或經理(?)---仍舊很親切地招呼我,尤其我今天看起來根本一副跟有錢完全扯不上關連的模樣。

就服務來說,今天的克莉蒙汀經驗還算可以。

**哈肯舖:在吳寶春師傅出國比賽前,我就跟這家訂過米釀荔香---是的是的,就是最早那一批,不過也是電話預定到一、兩個禮拜後才有得拿貨。吳師傅紅了以後,哈肯舖水漲船高,中間傳出很多負面消息我也不知是真是假,卻很長一段時間沒去,原因無他:從沒見過台灣哪家麵包店,晚上七、八點,可以在店門口貼出「今日全部銷售完畢」告示。

大概熱潮有退,今天去應該超過八點吧,麵包還有一些。很可惜的是,試吃品內部乾澀、外皮又ㄖㄨㄣ又硬的問題有之,上個禮拜有次中午去,就沒有這個現象(就是說沒法讓麵包出爐後維持長時間不會老)。在店裡繞了兩圈,瞧見櫃臺八折的紙片,一看是橙香丹麥之類,特意問了是下午五點半出爐,想想之前都吃它家的法國類,而且離出爐有段時間了剛好可以看麵包情況,就買了,付錢時還抓了兩片18元的散裝吐司。真好,它家的吐司我也沒嚐過。

以出爐三個小時的丹麥來說,外皮層次的情況還可以;中間柳橙切片處理得不錯。吐司的話,外皮與麵包肉的情況算中間再偏上,但是之前覺得沒那麼美味的非凡白吐司突然跳出眼前,當下完全不必猶豫地贏了。

門市的服務就普普吧,不是最差的,但是也只中間程度。

拎了一紙袋麵包回家,一路三個多小時吧,酒真的醒了。也幸好冷凍庫有塞得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