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17, 2010

南半球地在北半球,之九:Maison Kayser--棍子,土耳其,喬巴達,阿薩斯,巴他 ,嘎許,坎貝尼

註:手受傷的第一個月,每天去Maison Kayser是讓日子得以一天天過下去的生活大事。一格一百一個月內集滿二十格使得兌換現金,也就成了當時的重要目標。另外話說,現代要檢驗一個人有沒有恆心,看他 / 她寫部落格就知道(嘆)。照片挺齊,文字卻只剩隨手筆記,多所缺漏,照片也無法完全對齊。但原字原句放上,雖然許多不成熟與超素人不專業,卻是某種記錄。手仍然沒有痊癒,一元硬幣仍舊無法好好握住。每當銅板框噹一聲掉落櫃臺,裝作沒事心頭仍忍不住一揪。希望再久一點以後,我能更不要這麼脆弱。

筆記開始,Ⅰ

不知是否考量台灣人的接受度,還是店裡銷售策略,各式的土耳其很常出現在試吃台上。

法國類如棍子、嘎許,可能對台灣人來說偏硬偏韌,土耳其同樣是較單純的麵團,皮沒法國那麼脆,肉也沒法國那般柔軟中帶有乾香,但整體而言相當好吃,皮有口感,肉則濕潤卻組織完好。

(棍子,嘎許,喬巴達,土耳其:)皮的話都是淡淡香香 。相較之下 ,棍子皮較酥脆硬,嘎許皮則是韌硬,喬巴達皮淡淡香香薄薄略有口感,土耳其皮也是略有口感但沒有喬巴達塗油的香味,卻屬清淡易入口。

(棍子,嘎許,喬巴達,土耳其:)肉的話組織都很好也都稱柔軟,但還是各有特色,相較之下,棍子水分最少仍有柔軟度,嘎許次之且很耐咬較韌,喬巴達和土耳其,肉較薄好嚼,容易入口,帶乾香。土耳其肉較厚較柔,軟較濕潤,四個裡面水分最多

試吃台上切片,(吃起來)喬巴達和棍子和土耳其較相像,不過土耳其有蜂蜜味。

阿薩斯,巴他,嘎許, 相同麵糰,但不同形狀,內裡口感也不同。

坎貝尼也是法國類不過有加麥。

小魔杖(棍子小支)



坎貝尼外見


坎貝尼中身


蜂蜜土耳其與牛角


蜂蜜土耳其


喬巴達


核桃葡萄坎貝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