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31, 2009

四種冰,以及鳳梨罐頭

該不會人一生的眼淚也有限定,而我早在十八歲前就通通用完了。

最近迷上住處附近一間挫冰攤,即便每天累到吃完就會倒頭睡,還是天天非吃一碗不可,照情勢看來,很有可能演變成每天得吃上兩碗。大小紅豆、薏仁,以及米台目,連續吃了兩個禮拜老闆還是每次都問小姐你要什麼。

本來不明白,也沒想太多,只是老法子,當很想或很喜歡一個東西的時候,就天天吃天天碰,直到搞到膩為止,這樣總有一天終究能斷了思念,不再受控制。直到今天沒來由,想起八年還是十年前看重慶森林,金城武卯起來吃鳳梨罐頭。

「分手的那天是愚人节,所以我一直当她是开玩笑,我愿意让她这个玩笑维持一个月。从分手的那一天开始,我每天买一罐5月1号到期的凤梨罐头,因为凤梨是阿美最爱吃的东西,而5月1号是我的生日。我告诉我自己,当我买满30罐的时候,她如果还不回来,这段感情就会过期。」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变成一个很小心的人,每次我穿雨衣的时候,我都会戴太阳眼镜,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什么时候会下雨,什么时候出太阳。」

「有一天,我突然心血来潮,我有一个感觉她好象回来了。我推开门,不知道是我忘了关水龙头,还是房子越来越有感情。我一直以为它是最坚强的,没想到它会哭的最厉害。一个人哭,你只需要给他一包纸巾,可是一个房子哭,你可要多做很多工夫。」

resign to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