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03, 2011

瞎子麵‧勇氣米苔目

天色已亮,忍不住還是拉上窗簾,白日的光總是叫人不敢賭一把。

勇氣米苔目,四十元好大一碗。白溜溜一條條,每個尾端尖法各異,是手工自個兒銼才有的樣。軟Q適度,沒有硬摻粉裝出的過度活躍。

挖寶般,最滋味醬油淡炒香菇蝦米沈在最底,隨一口口湯匙輕輕撥啊撥味道一股一股暗暗冒出,不過路邊一碗小吃食卻樂趣無窮,越挖越多刻意安排又不著痕跡的大驚奇。

伴著底盤黃白白豆芽,咖啡身體帶著好看紫色紋路清燙魷魚。

以及不是菜尾揀來,略淋金黃油蔥添味,淡淡輕提不搶,綠嫩嫩大陸妹。

瞎子麵,也好大一碗四十元第一天。清輕泛嫩鵝黃薄薄油色,黑白切後最具附加價值一鍋。

嚴格說來是粄條。白白板板略顯福態,滑柔滑柔,自成一格自信,不搞超彈那套。

乾淨又保有天賦味道的粉腸、豬心、乾連肉。明明是掛血內臟卻躺在盤裡溫柔異常。薑絲自自在在斜斜躺旁邊,吃不吃隨你,別打擾我乘涼。

秀氣點啊,明明這樣喜歡著,卻仔仔細細柔柔,筷子輕輕滑撥,安靜空氣裡,深怕一個滑落,湯水濺臉,無端驚擾。

小心呵護。小心呵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