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0, 2009

歷久不衰的三個問題

早上近五點,難得被向來響一百次只有一次發揮作用的手機鬧鈴喚起。摀著肚子去廁所小解回來,繼續倒在沙發上。天氣不好,都這時候了還幾近黑沈沈;不過倒睡沙發畢竟快一年,眼睛與身體行擺早已習慣黑暗,連膽子也跟著練大了,想到鬼魅怕是會怕一下,不過心一橫一咬牙也就無所謂了。特別濕冷;雨還在下,廚房已經三天沒停的溚-溚-溚聲照樣不斷;即便小雨,不過因為日子拖長,滴個沒完沒了,所謂浸襲。擋墊的報紙型目錄早濕成一片了吧。

今天特別懶。雖然從前晚就一直惦記著該運動,不過下腹實在太痛了。

身體不自覺弓成彎腰駝背的貓,眼睛閉一會兒又記著張開,靠唯一發亮的電視讓不至再度睡去。想到明知是賀爾蒙內分泌之類造成陡升的兩公斤,賴了15分鐘還是勇敢爬起床。

固定的這個運動雖然辛苦不過並不那麼討厭,尤其以付出與回饋來看,還算值得。只是今天肚子實在太痛了,奇怪這麼長久以來都沒有過在生理期運動嗎?

身為生理女人,得幾十年忍受每個月異形在肚裡翻筋斗;身為社會女人,得更長時間承擔來自身材體型的壓力。

每個人都不免碰過「最想要的三個願望」這種老掉牙問題,不過只要被問到的頻率大於半年一次,基本上都很樂意認真思考。有那麼一組問法,我想了好幾年都沒有定論---以下三選一,老天爺保證實現:用不完的錢,超聰明的腦袋,以及怎麼吃也不會胖。

喔,這組問題該有些前提限制,比方說要財的人可以拿用不完的錢去減肥,不過怎麼減都不可能擁有吃不胖的身材。

錢不消說想都不用想第一個剔除;我不聖潔,不過愛錢真的再努力都只能到還好的程度。

腦袋嘛真是很重要,傻愣愣如我常被周遭人騙唬得團團轉;善意的不打緊,能充當大家開心果挺樂意也挺榮幸,非善意的雖然防不了不過真是很討厭。

可是吃不胖耶,這大概是全天下社會女人(有逐漸往「生理人類」擴散趨勢)最大的夢想與恩賜。

好聰明好聰明喔可是圓嘟嘟。

嗯嗯我要再想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