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13, 2009

台北市安和路珠寶盒法式點心坊

裝潢與環境都不錯,服務的底迪美眉態度也令人舒服。

麵包餐
生菜沙拉不錯;醬汁尤其好吃;
四種麵包:白葡萄最好,可頌次之,布里歐土司再次之,屬於平日最偏好口味的(裸麥?)蔓越梅反而墊底。以上排序結果,似乎跟麵包切開後變薄受風面積便大因而偏乾有關,或者可以給顧客建議實用順序,就像菜餚從清淡吃到濃重總是比較好。
三種搭配醬料:不知道是什麼花的花味頗重的蜂蜜,清淡濃郁並存卻不感油膩的奶油,還有羅勒蕃茄(?)等長的像有紅辣椒在其中且顆粒較大的青醬。
調味烏龍茶:桂花口味,香氣不錯,味道一般。

蛋糕
蘋果塔:本來最討厭的少數甜點之一就是煮蘋果,更精準說是討厭每次都會跟煮蘋果搭在一起的肉桂。這個蘋果塔的蘋果煮的軟硬適中,調味也酸甜剛好,是敝人淺顯吃蘋果塔經驗中最好吃的。底下外觀看起來像近年來喜餅常有的西式米果餅也不錯,嘗來比想像中味道更濃重。
蒙布朗:好吃不膩口,不過對一般人來說大概偏甜。
總的來說蛋糕做工精緻,雖然價格跟在市場上偏高,就算跟自家的麵包相比也是偏高(表示老闆還算有良心嗎?),但是不會吃得很嘔。

手工松露巧克力:小小一顆45(?),我是不知道松露巧克力味道「應該」怎麼樣,但當天入口的的確是好吃的巧克力,層次豐富,比在巧客別客吃到的好。

橙花布里歐:味道比布里歐土司再濃一點,外頭糖粒好吃得很稱職。這家即便成分偏油的麵團(可頌、布里歐等)常來也爽口,用手拿手指也不沾太多油分。唯一敗筆橙花味過重到像聞到芳香劑了。

維也納法國:這是當天最喜歡的麵包,柔與韌並存,容易入口不像吃一般歐式麵包得齜牙咧嘴,又彈性十足不會鬆散乾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