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5, 2009

小熊麵包店

上禮拜某天下午點心時間,真人不露相的P大哥買來麵包,熱情招呼大家動手:「有椰子、花生、芋頭喔」。

雖然中午有為了下午茶預留肚子,不過畢竟也餓了兩、三個小時加上一直忙工作,動手動口的慾望還沒到。只不過饞還是饞,先溜到茶水間瞧瞧也高興。

對於食物,本姑娘向來秉持神農嚐百草、或者臭屁點說是 Feyerabend 說的 anything goes,除非真有無法突破的心結、窒礙、地雷(近來,我可是連從小到大向來害怕不已的豬皮都鼓足勇氣嚐試了,雖然不過0.1見方就決定兩年後再說......),否則基本上我都會試試看。畢竟天下食物味道作法百百千萬種,因為成見而不小心錯失可能加入我的最愛的知己,對我來說是很可惜的事;無論如何,多增點知識或至少經驗,總壞不到哪裡去。

不過那天的麵包,初初見到,還真不想吃。因為看上去,就像10元麵包店買來、跟以前國小合作社裡賣的那種很像。完全沒有瞧不起10元麵包店的意思。肚子容量有限,更不是怎麼吃也不長肉的天生好命,如果不是頂愛吃、或者大概知道入口的味道,肚子再餓我也會努力忍耐,等著晚些通常都不會出現的奇蹟。曾經上過丙級烘焙課,對這類麵包大概有點瞭解;又因為市場定位,這些麵包通常會以保存期較久的方式模式製作與販售。總之,真是很抱歉,不過不是我的菜。

之後的兩個小時,每回工作一段落空檔去裝茶水,就會看到那兩大袋麵包,以及再認真考慮一遍到底要不要吃這件事。「anything goes,anything goes......」 Feyerabend的話一直在腦袋裡打轉。就像吸血鬼看到散落一地的牙籤就非得立即撿起來不可的制約或說強迫症;不論真誠與否,念社會學的人每碰到諸如機會、平等、公平也會特別敏感(真是很會牽拖),好吧,吃!

芋頭餡的麵包常吃,大概知道味道;花生嘛,最近像吃到毒磨菇的臉還沒發作完畢,少吃少好。於是挑了椰子。很特別喔,做成有點像愛心形狀。

很謹慎地慢慢撥開塑膠袋,小心翼翼地咬下第一口。咦,不賴耶~

新鮮度不錯,麵包體不油,組織也還可以,椰子的份量剛好。總之,完全沒有略帶陳舊味、油糖偏多、或滿口鬆散等預期會出現的狀況。當然麵包不大,不過真的不錯吃,尚稱適口,兩分鐘就解決了。

「哪裡買的啊?」趁P大哥來位置附近,我隨口問問。「特價10塊喔,很多人排隊,就在那個......」又是一陣比手劃腳七嘴八舌,才發現這家店我之前曾買過一次。設在路邊,狀似車攤但其實是鑲嵌進店裡的小麵包店。其實有店名,不過應該不好記或者不明顯;招牌上有隻小熊,我就自己給了小熊麵包店這樣的稱號。

小熊麵包店。不過其實
1、畫面中應該還有忙碌的老闆及師傅,但是同時畫上去對我來說難度實在太高;
2、後來經過再仔細瞧,這張畫只能算大概個意思意思。



這家店生意的確不錯,每回經過都有些客人在張望或購買,我想它的玻璃窗麵包櫃的確能吸引過路人上前瞧瞧;畢竟這樣做的麵包店不多,有點日本味,也有新奇感。當然啦,麵包便宜不錯吃,則是熟客上門的原因。

至少我是如此。第一次經過,就是被擦得亮晶晶玻璃麵包櫃給吸了過去。裡頭的麵包種類很多,賣相不錯;價錢不貴,即便位在市場裡那樣的價位也有競爭力。那次我買的是八寶法國(本人小僻好:一家麵包店的定位,不是「好壞」喔,是「定位」、「調性」,通常從最基本的、不帶餡料的法國麵包可以得知,比白吐司還準),頗大一個才22元吧(還是25?)。當然,跟比較到位的法國麵包相比,還是有段距離,不過已經算不錯的,而且這樣的法國麵包在台灣傳統市場賣其實更合適;餡料呢,應該就是超市裡那種很多豆豆的真空包裝甜餡。一來我本來就愛吃這類食物,二來跟這個扁圓的法國麵包挺相合。第一次的經驗,算是留下不錯印象。

近來「魔鬼麵包店」的「下咒」尚未破解,還被纏身著,而無暇顧及小熊麵包店;不過等「魔鬼麵包店」的咒語解除,我會很高興來給小熊麵包店「下符仔」。

至今在小熊麵包店吃過的兩種麵包:八寶法國,以及椰子麵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