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0, 2009

外遇日記:鼻頭角‧基隆之四:鼻頭國小

爬一小段上坡路,來到鼻頭國小。或許因為臨海,或許因為廢校壓力,或許時代價值觀不同,或許偏遠地區山高皇帝遠,總之,整個小學活潑多了。啊,對,我是和我自己20多年前的國小歲月相比,那個爭相以人數第一名、班號會到五十幾六十幾、每次月考都滿分但老師還是會因為我幫老師代勞算全班存款少算一塊錢而一巴掌呼到我臉上順便將我便服日特地精心綁上粉紅色蝴蝶髮結打到地上的年代。唉~
(老師,我還記得您姓啥叫啥呢,不過都這麼久了,算是做學生對為師的尊師重道,一輩子不跟人洩漏您的尊性大名。也其實早就沒感覺了,只是很感慨,老師啊,如果被您羞辱的學生,自我療癒的條件或能力,比我更差呢?)

算了。鼻頭國小。


呼應鼻頭燈塔,校門口的校名寫在燈塔造型柱子上。


鼻頭國小將進校門前通往景點的步道,弄成小長城,可一路連通沿海小路、鼻頭燈塔、山海關、稜線步道等。



小朋友自己畫的校園介紹。


牆上的螃蟹章魚大白鯊(鼻頭有鯊魚?)也是小朋友的作品吧~


學校成了當地觀光的一部份


上面有一頭頭鯨魚的建築物,是洗手間喔。鼻頭國小小朋友每天聽著海聲上廁所......

標示版有三種語言:有點文言的中文、英文、台語。






學校一邊面山,
一邊臨海。


小朋友的體育課,有沒有上過沿著小長城一路跑,

吹海風聽海聲看海浪對海面用盡力氣鬼吼鬼叫

隨時一個地點往下,和海蟑螂玩一二三木頭人


鼻頭國小的學生該會擁有更寬闊不計較的心胸與視野。他們是覺得天大地大舒服自在,還是覺得被困在小小漁村怎樣望也望不到海的另一端世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