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07, 2009

還有24天(一)

「還有24天,還有17次。」

同樣凌晨自沙發中的一夜昏迷清醒,按了半小時遙控器電視轉來轉去,逐漸恢復神智,起身嘩啦啦洗頭洗澡,這樣對自己說。

已經很久沒有這麼認真實行減肥計畫。雖然一直很在意身形,也幾乎沒有說很~~~~~瘦,不過大學以後就很少真正怎麼個胖,有時生活幸福安逸不免圓些,但隨即又會因為出現悲慘事件(大考啦、大報告、寫不完的工作計畫、接不完的電話、疲於應付基本上整間公司誰都覺得有權利可以對我指著鼻子罵......)而讓體重直直落。

這回不一樣。每隔兩個禮拜左右的"check point",指針基本上只是不斷往右移。四個月過去,再也受不了。停損點到了,誠實的時刻也到了。

說不惶恐是騙人的。記憶中的絕望感受不免或多或少復甦,也擔心自己其實中了傳說中的30歲詛咒。這是一個非常聰明、俐落幹練、充滿正義感如女俠(時不時會聽說有桃花,哈)、我知道自己會走上同樣路子機率不大但仍舊非常崇拜的女性友人跟我說的。「女生啊,大概在28歲上下啊,體重會突然很容易上升且很難下降,30歲以後更像直線,極易以斜率極大的角度一飛沖天(這句是我加油添醋,不過描述起來大概就是這個意思)」。我大概是在25歲多一些聽到這話的;28歲左右,有時會突然清醒,想說要小心留意些;但因為體重大致維持,所以緊張只是偶爾,克制都是一下下。在食物上,我的腦袋線連接狀態甚弱,雖然不致放肆,但多數時候吃得都挺開心的。事後會有些罪惡啦,嘴巴嘟嘟唸唸兩句,不過一看到食物,神經線又會天塌下來也不管地斷掉。

極不虔誠的假贖罪日子持續四、五年,和身體雖然不是永久邦交國,偶爾丟丟石頭,但基本上相安無事。也因此以為自己大概已經躲過可怕的30歲詛咒。

豈料,噹啷,冰狗,中獎!

過完年,開始很認真執行已經很久沒有這樣認真的減肥計畫。不過話說回來,畢竟也活了超過30個年頭,理智與冷靜多多少少還是有加減長一些,而不會衝動用很激烈手段。吃還是照吃,只是節制的頻率提高,放肆囂張的頻率降低,然後很認真踩我的滑步機。

關於減肥與身體,我有一籮筐不知道會不會被當成廢話但的的確確是真心話的大冒險可以說說玩玩;不在學術脈絡下,更自由自在。不過這邊只先提運動。

沒有留言: